宋楚瑜三度出席APEC意願不高?蔡英文:非常感謝他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弘志/台東隨行報導

兩度代表我方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因為兩岸關係急凍因素,在會議期間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冷落,第三度代表蔡英文總統與會的意願不高。蔡英文今(23)日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宣布適合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去年11月前往越南峴港出席APEC時,傳出與習近平三度同台,但因兩岸關係因素,雙方幾乎沒有任何互動,只在等候區等待車隊到來時,禮貌性握手寒暄。

外交部表示,依據往例,APEC主辦國會在7月底派遣特使向我遞交邀請函,之後的9月底或10月初,主辦國特使會來訪,我方再告知確定人選。

對於今年是否再請宋楚瑜代表台灣出席?蔡英文表示,宋楚瑜兩次代表我方出席APEC,都代表我方與各方交換意見,兩次擔任的表現都非常好,並有卓越的貢獻,她非常感謝。

至於宋楚瑜傳出這次幫忙的意願不高,蔡英文說,今年的安排,等時候到了,她會與相關人士討論再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