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逼讓位!無理婦人「狂踹扯髮」 女子驗傷擬提告

▲一名婦人逼讓博愛座不成,竟對女子動粗,壓壞她買給家人的生日蛋糕,過程中導致女子手、腳受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婦人逼讓博愛座不成,竟對女子動粗,壓壞她買給家人的生日蛋糕,過程中導致女子手、腳受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少部分年長者「倚老賣老」,逼讓博愛座的情況時有所聞,但博愛座難道僅是年長者的專利?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一日下班後奔波買東西要回家幫家人慶生,因為有些疲憊坐在博愛座上,豈料一名婦人上車後就嚷著要她讓位,態度不是很好,所以並無理會。婦人要求讓座不成,竟對其動粗、壓壞她買給家人的生日蛋糕,過程中導致女網友手、腳受傷,她氣憤表示已經驗傷,不排除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表示「我是年輕人沒錯,但是也有累的時候,然後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不是給老人」。當時一名婦人一上車就要求讓位給她的先生,一旁有位年輕人立刻讓座,婦人仍不願善罷甘休,原 Po 接著說「她突然往我身上壓,壓著我買的生日蛋糕,我出聲說『壓到我的蛋糕了』,她說『怎樣?』」態度相當惡劣。接著婦人竟開始踩踏原 Po 的腳,原 Po 無奈詢問「幹嘛踩我腳?」婦人回應「因為不讓位」,並故意繼續踩。

「我後來踩回去,結果她居然開始踹我,我也踹回去,一直對我叫囂,然後吵到後面,她伸手打我並拉我頭髮,她先生跟旁人都趕緊制止,她才停手」。原 Po 不禁大嘆「真的很衰,思考要不要提告」,並感謝當時拉開婦人和安慰她的乘客,對司機也感到相當抱歉,事後則已經到醫院看診驗傷。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力挺原 Po 提告,「如果真是如此,該給予教育提告她,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贊成提告,否則以後她會繼續囂張傷害其他人,萬一是看不出的孕婦、孩子、不舒服的人呢?也祝妳早日康復喔」、「太過分!告!」「太扯了!建議保存所有證據以備不時之需」。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很多老人會仗勢自己是老年人,硬要人家讓位給他」、「倚老賣老的,有力氣打人看來不需要博愛座」、「遇到瘋子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所以說真的,把博愛座取消吧!真的沒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