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除息行情失靈 跌3.57%一度貼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今天除息,股價開低震盪走低,盤中一度達新台幣108元,跌幅約3.57%,面臨貼息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晶是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總金額17.59億元,預計8月16日發放。

中美晶近年因太陽能產業景氣低迷,太陽能本業業績表現不盡理想,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子公司環球晶圓成為中美晶營收與獲利主要來源,中美晶股價也與半導體矽晶圓類股密切連動。

隨著台勝科、合晶與環球晶圓股價紛紛走跌,中美晶今天股價也震盪走低,盤中一度達108元,跌4元,跌幅達3.57%,面臨貼息窘境。

為能度過太陽能景氣寒冬,中美晶將積極進行太陽能系統電站規劃設置,藉以提升太陽能整體出海口。(編輯:楊玫寧)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