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媽令「去洗碗」 她氣炸嗆:妳兒子台大,我劍橋耶!

▲一名攻讀劍橋博士的女子到男友家作客,被對方媽媽叮嚀:「待會要幫忙洗碗喔!」讓她瞬間氣炸,怒嗆:「我不是妳家的幫傭!為什麼我要洗碗?」(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一名攻讀劍橋博士的女子到男友家作客,被對方媽媽叮嚀:「待會要幫忙洗碗喔!」讓她瞬間氣炸,怒嗆:「我不是妳家的幫傭!為什麼我要洗碗?」(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的長輩有沒有這麼玻璃心?」一名攻讀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博士的女子日前到男友家中作客,飯都還沒開始吃,就被男友的媽媽叮嚀:「待會要幫忙洗碗喔!」讓她瞬間氣炸,怒嗆:「我不是妳家的幫傭!為什麼我要洗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 PO 文分享經驗,她表示攻讀劍橋博士的姊姊日前到男友家作客,碗筷都還沒動到,男友的媽媽就叮嚀她:「等下要洗碗!」讓姊姊不爽回嗆:「我不是妳家的幫傭,為什麼我要洗碗?我大不了不吃!去外面花個 5 到 6 千元吃一頓我也爽!」語畢現場一陣尷尬。

原 PO 提到,還有一次姊姊男友的媽媽,不知道又跟姊姊講了什麼,讓她再度怒回:「你們家沒背景、沒錢、沒後盾!而你兒子只是讀台灣大學,我讀劍橋博士餒!我在我家沒做過任何家事,為什麼我來妳家就要做事?而且也不見得我會嫁給妳兒子!」

女方認為,自己是劍橋博士,對方兒子只是台大,為何只是去作客卻得幫他們家洗碗。(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原 PO 認為,姊姊是一個有教養跟文化的人,只是個性直了一點;雙方會起衝突,只是一個受到西式教育、另一方面則是受到東方傳統文化的薰陶。

不過對此,許多網友看了後意見兩極;有人大表贊同,留言:「認同你姐!讚」、「女友只是客人,叫客人洗碗也很奇怪」、「真的!憑什麼要洗碗,莫名其妙!不做就好像離經叛道」、「就是有人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生兒子,以為自己誰呀?又還沒結婚,婆婆就可以使喚別人的女兒嗎?」、「女強人還是自己生活比較自在,太委屈妳姊了,婚姻不適合她,是墳墓!」

有人則持反面看法,認為:「滿嘴劍橋台大的學歷掛帥思想,好空虛的人」、「有必要一秒爆炸嗎?EQ 很差」、「會跟長輩說這種話,叫有教養?」、「沒禮貌跟個性直是兩回事,男友媽媽確實不對,但你姊也太跩了」、「感覺這樣有理、直率,但早晚出事!不喜歡,可以技巧性迴避,可以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