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強傷及股市 日經指數早盤跌逾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日圓走強影響,日本股市週一 (23 日) 下挫,早盤跌逾 1%。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發言批評聯準會,致美元走弱,日圓升值。此外,市場猜測日本央行可能對刺激政策進行一些微調,也推升日圓漲勢,日本公債下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兌日元上週五在紐約盤勢下跌 0.35%,報 111.4。早盤一度下挫至 110.84,隨後回到 111.0 附近。在日圓走強之下,日經指數下挫約 1.1%。

美元兌日圓走勢
日股主要出口廠商走弱,電器類股跌 1.06%,汽車製造商也不振。金融股則大幅上揚,三菱 UFJ 金融集團上漲 3.41%。

其他亞股也大多下挫。南韓股市科技股重挫,三星電子跌 1.79%,不過汽車製造商和製造業股的上漲所抵消,助 Kospi 僅下跌 0.27%。澳洲則因原物料股下挫,早盤跌約 0.55%。

稍後開盤的大陸股市也表現弱勢,上證指數開盤跌 0.5%,深成指挫 0.68%。港股一支獨秀,開盤上揚 0.3%。

打擊日股的主因仍在日圓升值,川普上週先攻擊了自家央行之後,再批全球貨幣政策,指中國、歐盟及其他國家一直在操控匯率,以至美元走高。川普說,再加上美國升息,美國將因美元走強而失去競爭優勢。

美元指數上週五 (20 日) 也呈現弱勢,維持在 94.299。

美元指數
市場的一個重要焦點仍然是美中貿易戰。川普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如果必須的話,他已經準備好對超過 5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