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法律未廢死 怎麼執行法務部審酌決定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市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在法律沒有廢除死刑,至於怎麼執行、什麼情況下執行,由法務部審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會在審酌情勢之後,有一些做法和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昨天和今天展開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今天早上在飯店和媒體記者茶敘。

行政院日前進行內閣改組,法務部長邱太三卸任,由蔡清祥接任,媒體詢問蔡總統對執行死刑的看法。

蔡總統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的時候,把這次改組的目標和主要政務都說明了,法務部這階段最重要工作是治安和反毒,這工作確實是這階段人民最期待的事情,希望法務部長把心力著重在治安和反毒。

關於死刑議題,蔡總統說,現在法律沒有廢除死刑,至於怎麼執行、什麼情況下執行,由法務部審酌,法務部長也說會在審酌情勢之後,有一些做法和決定。

此外,前總統陳水扁近來頻頻透過新勇哥物語表達對時事看法,媒體詢問蔡總統怎麼看?蔡總統說,最重要還是陳水扁的健康問題,希望陳水扁能夠持續進行各項的醫療或其他有助於身體康復的事情,希望陳水扁能夠好好地照顧身體,「應該就是這樣吧」。(編輯:陳永昌) 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