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16球團計畫 亞洲棒球聯盟成型?

▲日職預計擴張16球團。(圖/吳政紘攝)
▲日職預計擴張16球團。(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日本職棒近期在「ZOZOTOWN」時尚網站社長前澤友作宣布要進軍職棒後,引發球迷關注,尤其是橫濱DeNA灣星的經營策略成功,甚至培養出不少新球迷,讓更多企業有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要加入日職聯盟,除了買舊球團外,或是直接成立新球團,由於羅德隊也宣布不賣球隊,日職的新球團可望帶來新氣象。

根據前《Livedoor》網站社長崛江貴文提出的16球團構想,目前日職各球團所累積的市場幾乎已經飽和,但海外的亞洲市場,或許是可考量的一點。

若把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等地區考量進去,成立「亞洲棒球聯盟」,根據前DeNA灣星隊社長池田純想法,或許在轉播權方面可以擴大,整體市場也可擴張,但首先是,球迷是否買單?

在台灣,因為只有四球團,也有不少「立委」或是「專家」、「企業家」,想著要進軍日職,或是可以討論「亞洲棒球聯盟」的計畫,未來若是日職有「台灣代表」球團加入,或許也是另一項「增隊」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