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雷神遭傳染手足口病 進10天傷兵名單

▲Noah Synderga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ah Synderga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最近才剛傷癒復出的大都會右投「雷神」Noah Syndergaard(辛德加德),這回竟感染好發於5歲以下幼兒的「手足口病」,又進到10天傷兵名單(D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原因很少見,但球團認為這次進DL不會太久,辛德加德應只會錯過周四的先發,預計下一次輪值就可以回到球場上,而當天比賽將由Corey Oswalt(奧斯沃)代替先發。

以動輒百英里的球速聞名的雷神,上周六對洋基先發只投5局,就因為球速明顯下降被教練換下場,他的伸卡球從起初的98.1英里,5局時掉到93英里左右。

總教練Mickey Callaway(卡勒威)認為,球速下降和發病有關,他說:「他比賽中發覺自己不太對勁,一度感覺呼吸困難,當他下場時,我把手放在他的腿上對他說『嘿!沒事吧?』可以感覺到他的雙腳在發抖,所以他只是虛弱無力,我認為球速下降就是病毒造成的。」

總教練注意到對洋基賽後,辛德加德的手上出現斑點和水泡,懷疑辛德加德是先發前,出席紐澤西一個兒童棒球營時所感染。

根據台中榮總資料顯示,手足口病主要侵犯手、足、口、臀部四個部位,主要的致病病毒為科沙奇病毒A16型及腸病毒71型;潛伏期3到6天,有微燒、疲倦、厭食等症狀,口腔黏膜、上顎及舌頭有多處潰瘍;而手、足、口、屁及膝蓋等部位會出現零散之紅斑疹或小水泡。病程通常3至7天,通常無併發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