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問題連環爆 疫苗造假驚動李克強下令全面徹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醫藥問題這回又驚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繼上回《我不是藥神》曝露中國癌症藥物定價太貴,病患吃不起,引來李克強下令盡快落實抗癌藥降價後。這回疫苗造假事件,讓李克強再度出面,要求對中國疫苗生產與銷售等進行全面徹查,導致 A 股今 (23) 日疫苗和生物製藥類股開盤跌成一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近來繼長生生物 (002680-CN) 陸續傳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百白破(百日咳、白喉及破傷風)檢驗不合格後,最新傳出另一家康泰生物 (300601-CN) 同樣涉及狂犬病疫苗造假。對此,長生生物在今日公告暫時停牌,康泰生物則澄清相關消息不實。

一連串消息爆發後,也讓中國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降至冰點,李克強更要求,要求國務院立刻派出調查組,對所有疫苗生產、銷售等全流程全鏈條進行徹查。

李克強要求全面徹查消息傳出後,今 (23) 日 A 股疫苗及生物製藥板塊開盤大跌,康泰生物、長春高新、沃森生物、智飛生物等跌停,雙鷺藥業、生物股份、廣濟藥業、華北製藥、華蘭生物等多股大跌。

康泰生日今日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至於今日宣佈停牌的長生生物,自 7 月 16 日事情爆發後,已連續五天跌停,跌幅達 40.91%,市值蒸發人民幣 98 億元。深交所在上週也已對長生生物發出兩份問詢函,並已啟動對長生生物及相關當事人公開譴責的紀律處分程式。

目前疫苗事件發酵情況來看,已不單單僅是一家公司問題,而是上升為中國整個疫苗產業鏈,甚至是監管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