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VR獲一級指標測試 有助裝置出貨動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積極布局虛擬實境 (VR) 市場,跨足教育、醫療、體育等不同應用領域,今 (23) 日宣布今年新上市的 VR 設備 Vive Pro 通過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 (CESI) 主導制定的 16 項主要指標測試,成首款通過所有一級指標的 VR 設備,市場也看好,此舉有助宏達電 VR 設備出貨後市,有機會持續擴大市占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強調,Vive Pro 將為 VR 產業樹立標杆,可有助加速頂級 VR 大規模普及,看好今年 Vive 有能力持續擴大市場。

宏達電指出,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通用規範(T/IVRA 0001-2017)在去年 4 月正式發布,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指導、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 (CESI) 主導制定、虛擬實境產業聯盟 (IVRA) 標準委員會提出及歸口管理,對規範市場和引導產業良性發展有重要的支撐作用。

宏達電表示,IVRA 是由中國工信部指導,多家虛擬實境領域主要企業、研究機構聯合發起的聯盟,目前已有 300 多位成員,是中國官方唯一認可的虛擬實境產業聯盟權威機構。

宏達電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Vive Pro 為唯一支持大空間定位的 VR 頭盔,已被廣泛應用在多個領域。根據全球電腦遊戲最大數字發行平台 Steam 針對高階虛擬境裝置的調查,宏達電 Vive 去年市占率 47.26%,居世界第一;宏達電將持續建構 VR 生態圈,今年除推出升級版 Vive Pro 及 VR 一體機 Vive Focus 之外,還有跟 Intel 合作的 Vive 無線模組技術,看好今年 Vive 有能力持續擴大市場。

宏達電今年首季營收 88 億元,毛利率 - 3.1%,營業淨損 52 億元,本業仍然虧損,但在業外收入 316 億元挹注下,稅後純益 211 億元,每股純益 25.7 元,終結自 2015 年第 2 季以來連 11 季虧損。

宏達電 6 月合併營收營收 22.3 億元,月減 8.8%,年減 67.64%,合計第 2 季合併營收 67.73 億元,季減 22.9%,累計前 6 月合併營收 155.6 億元,年減 49.25%;宏達電第 2 季營收受到智慧手機銷售清淡的影響,第 3 季營運成長有待新旗艦 U12 + 的銷售動能進一步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