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稱年改完成沒慶祝是謙卑 網友細數「黨的謙卑」實績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年金破產已經成為歷史名詞,接下來希望啟動勞保的年金改革。(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年金破產已經成為歷史名詞,接下來希望啟動勞保的年金改革。(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上自誇「年金改革完成後沒慶祝是謙卑」,此話一出, 網友隨即在 PTT 細數「黨的謙卑」實績,藉此譏諷蔡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 21 日受邀「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他在致詞時表示,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小英總統,政府不僅沒慶祝,還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之意。他並說「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謙卑?」此舉引發 PTT 鄉民譏笑「賴揆實在是太謙卑了」,並同時細數「黨的謙卑」實績。

鄉民列舉的謙卑實績包括:「前瞻計畫通過沒慶祝,這不是謙卑嗎?」「台大迄今無校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核四燃料棒送回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慶富案圓滿落幕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蔣月惠上台北一天就黑一半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柯文哲中南部支持度創新低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完全沒備案下目前台灣只大規模停電一次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

除此之外,還包含:「賴清德高升行政院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陳金德高升宜蘭縣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徐國勇高升內政部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吳茂昆高升教育部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陳師孟高升監察委員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陳菊高升總統府秘書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高市副市長接任勞動部長沒有慶祝,這不是謙卑嗎?」

原 PO 不禁直呼「實在是太謙卑了,這麼謙卑的政府、這麼多事蹟不讓人民知道怎麼可以?讓我們大聲替黨說出來。」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狂 屌打賴揆」、「搞成這樣,羞愧吧!」「真是謙卑 XDDD 」、「賴神不可質疑 沒處死柯文哲就是謙卑」、「句子工整夠謙卑的」、「戰力強欸」;另還有網友補充:「喝完酒就開車,這不是謙卑嗎?」「發言人酒駕,難道不是千杯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