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隔海痛批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

▲管中閔在美接受媒體專訪,痛批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管中閔在美接受媒體專訪,痛批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自今年 1 月 5 日獲選後,至今仍無法上任,教育部更要求台大應重啟遴選;對此,管中閔日前赴美發表專題演講,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教育部遲遲未核准人事案,對民意產生的最大衝擊是看到民進黨吃相太難看,「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管中閔受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前往發表專題演講,他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一年前若他和大家說,執政黨會用這種方式干涉台大校長,大家會說他瘋了,但半年後事情就發生。「當大家發覺有權力的人,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手伸進大學裡面,讓大家怵目驚心!」他更感嘆,這種人們過去深信不會發生的事,或原本信賴的某種道德價值、公益標準,可以一夜之間不存在,對人心的衝擊實在很大。

專訪內文提到,對於教育部與民進黨緊咬「獨董爭議」、「赴陸兼職」,管中閔認為過去早有數百位教授這麼做,但政府卻突然說你這東西不對,而且沒有說別人不對,就只有你不對。他質疑:「那類似的事,之後是否也會發生在別人身上?」管中閔指出,事件已引發了寒蟬效應,「北檢連遴選委員陳維昭都敢約詢,以後還有哪個正常人敢當遴選委員、敢出來選校長?」

至於為何鮮少公開對媒體說明事情,管中閔解釋,有段時間充滿了不實謠言攻擊,他不願意像一群人互相罵,於是選擇讓權責單位出來回應,後來也證明,許多攻擊其實都是子虛烏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