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新人新氣象〉期交稅降稅成焦點 期貨公會爭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期交所今 (23) 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期交稅調降議題成焦點,據了解,現行股價指數期交稅每口課徵 10 萬分之 2,期貨公會爭取將期交稅調降為 10 萬分之 1,或朝爭取「類定額課稅」的方向努力;同時還將爭取股價類期貨選擇權期交稅調降為千分之 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致詞時直接請益,希望期交所可以降稅。新任董事長許虞哲在致詞時當場回應表示,期交稅徵收稅率目前為 10 萬分之 2 ,即將在年底時到期,會考慮相關租稅問題。

許虞哲也開玩笑表示,卸任的董事長劉連煜感謝那麼多人,就是沒感謝他財政部,就是稅制方面問題,針對調降期交稅的建議,他相信未來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一定會有所考量。

現行股價類指數的期交稅每口課徵 10 萬分之 2,期交稅是直接從客保金 (客戶保證金) 裡抽取一定比例,期貨市場客保金近年維持在 2000 億元左右,而近 10 年政府已抽取逾 600 億元的期交稅,尤其,去年期貨市場成交量 2.65 億口創下歷史新高、期交稅 41.9 億元為近 5 年新高,但是客保金規模卻沒很大變化,因此,期貨公會希望爭取調降期交稅以活絡期貨市場。

據了解,期貨公會爭取股價類期貨契約的交易稅率由現行的 10 萬分之 2,調降為 10 萬分之 1,或是朝爭取「類定額課稅」的方向努力,所謂「類定額課稅」就是以過去每年期交稅總稅收的平均為基礎,只要當年度達到一定標準就調降稅率;此外,公會還希望將股價類選擇權契約,或股價類期貨選擇權契約交易稅率,由現行的千分之 1 調降為千分之 0.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