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選的!鄧紫棋任《中國新說唱》評審 人工智能發威

▲歌手鄧紫棋出任說唱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評審,是製片方愛奇藝透過 AI 人工智能分析得來的結果。(圖/翻攝 《中國有嘻哈》)
▲歌手鄧紫棋出任說唱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評審,是製片方愛奇藝透過 AI 人工智能分析得來的結果。(圖/翻攝 《中國有嘻哈》)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2017 年夏天,吳亦凡的一句「你有 freestyle 嗎?」成為最火的流行用語,其所參演的嘻哈說唱實境節目《中國有嘻哈》收獲 26.8 億總播放量,而今夏這一節目又再捲土重來,以《中國新說唱》重新上線,引爆各種話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人工智能 AI 參與了整個節目的製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期節目中加入新登場的明星製作人鄧紫琪,為女性觀眾尤多的網路綜藝增添新氣象,而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使她出演節目的並非節目組導演或製片方,而是經 AI 人工智能篩選出的結果。

《中國新說唱》做為中國大陸第一個使用 AI 技術製作、運營的綜藝節目有機可循,上一期的《中國有嘻哈》吳亦凡亦是 AI 透過流量數據的選角結果。節目製作方愛奇藝透過 AI 演算法,已可精準地預測出節目和影視劇的收視情況,使 AI 深入選角、劇本創作、流量預測、剪輯、熱點預測、廣告投放等諸多環節,愛奇藝中的技術部門就占了公司 50% 。

根據統計,截至 2017 年,愛奇藝已在移動端 APP 蟬聯「月度總有效時長」指標中第二名,用戶日均使用時間長達 87 分鐘。於中國大陸地區僅次於微信。

▲《中國有嘻哈》節目之標誌「 RICH 」延伸出一系列衍生性商品。(圖/翻攝 《中國有嘻哈》)

而《中國新說唱》播出至今更為愛奇藝帶來龐大金流,節目方表示,新一季廣告收益之可觀,光是憑藉廣告收入就已回收約 2.5 億人民幣之製作成本。 另依據節目中的代表性標誌「 Rich 」所開發、 IP 授權之衍生性商品,範圍遍及卡通形象動畫、潮牌服飾、實體店等,鎖定九零後、九五後之觀眾群,使內容文本與用戶產生更多連結,徹底延伸網綜之品牌價值,更成一大賣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