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聯會向陳師孟陳情 要求平反陳水扁

▲扁聯會總顧問、高雄市前議員鄭新助北上監察院要求平反前總統陳水扁。(圖/扁聯會提供)
▲扁聯會總顧問、高雄市前議員鄭新助北上監察院要求平反前總統陳水扁。(圖/扁聯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扁聯會總顧問、高雄市前議員鄭新助今(23)日率領扁迷到監察院向監委陳師孟陳情,要求平反馬政府時期造成的前總統陳水扁冤案,現場扁迷們則不斷高呼「阿扁總統、無罪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新助為求替陳水扁發聲,上周在民進黨全代會上不惜做出搶麥克風的激烈行為,就是希望為陳水扁求取公道,盼民進黨高層正視扁案冤情。

▲扁聯會的陳情書。(圖/扁聯會提供)

鄭新助本次在遞交給陳師孟的陳情書中寫道,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八成以上民眾期望司法改革,能平反前總統馬英九造成的冤案,尤其是扁案,希望能夠在公平的司法審判下,將政府所有弊案繩之以法。

▲扁聯會的陳情書。(圖/扁聯會提供)

陳情書中強調,愛台利民的陳水扁被馬英九用四大案判處重罪關入苦牢,還被自己栽培壯大的民進黨沿用馬政府的保外就醫,用形同軟禁的方式對待扁,因此他希望能夠重啟與平反扁案,還台灣人民與扁一個公道。

至於接受陳情的陳師孟則說,他認為應該先把扁案的真相整理清楚,包括法官的不當動作、違法濫權,先彈劾這些人,而在彈劾案通過後,總統蔡英文再對扁進行特赦,這才有真相、受害人才能得到平反,到那時進行特赦,比較符合轉型正義,他不認同蔡英文現階段就對前總統陳水扁進行特赦。

不過,對於特赦陳水扁的議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受訪時表示,特赦是屬總統權責,希望蔡英文儘速表態。他也強調,過去兩年多來,扁以受刑人身分,一直在外趴趴走,更做出很多政治動作,再再挑戰司法、踩司法底線,相信全台灣兩千三萬人民都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