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分析兩個因素 台廠被動元件下半年可望續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下半年可望再迎漲價潮,美系外資法人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年底前其他區域的 MLCC(積層陶瓷電容) 廠商將調漲產品價格,加上領導廠商逐漸退出消費型市場,明年標準型 MLCC 供應將成下游廠關注焦點,兩大因素下,台廠的 MLCC 與晶片電阻 (R-Chips) 還有上漲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這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外資法人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台灣的 MLCC 和晶片電阻將進行另一輪價格上漲。

報告分析指出,市場預計下半年其他區域的 MLCC 廠商將調升產品報價;且主要 MLCC 領導廠持續退出消費型市場,明年標準型 MLCC 產品供應量是否會減少,將成下游廠關注焦點。在兩大因素影響之下,法人預估,今年台廠的 MLCC 以及晶片電阻,可望再迎漲價潮。

以長期來看,隨著市場整合整合,未來前五大 MLCC 廠市佔率將達 85%左右,法人認為,產品變化與車用需求提升,供應緊張的情況可能擴散到其關鍵零組件。

不過法人也強調,若 iPhone 需求持續走軟、電子產品成長趨緩,或產能擴張高於預期,仍將會影響 MLCC 與晶片電阻價格波動的關鍵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