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稽查 食材衛生消防問題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查核6縣市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建管、消防等4類安全,沒有一家全合格,當中還有一家4類都不合格,被台中市政府貼上「不合格場所」標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愛吃燒烤,消保處於5、6月間會同相關主關機關,隨機查核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18家燒烤店。

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這次對18家燒烤業場所進行食材衛生安全檢測、衛生安全管理、建築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的聯合稽查,就查核的4大類來說,18家業者都有不合格的情況。

行政院消保官莊惠媛說,食材衛生安全檢測共驗102件樣品,計3件不合格,包含蔬菜農藥超標,以及1件小卷的重金屬鎘初驗、複驗都超標。

代表衛福部食藥署的與會人員表示,農藥超標可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重金屬超標依同法可罰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王德明指出,其中嘉義市的「石頭日式無煙燒肉」、高雄市的「老爺燒肉七賢店」在衛生安全管理、建築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3類不合格;台中市的「燒肉風間」小卷也驗出重金屬超標,達4類查核不合格,台中市政府貼上「不合格場所」標示。

王德明並點名台北市的「哈尼皮克」,不只有蔬菜驗出農藥超標、廚房環境衛生不合格,還有食材牛晶粉過期,等於食品安全中最不該違規的3點都犯了。

此外,消防安全管理有8家不合格,包含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及防火區劃不合規定,剩3家還待改善。建物安全管理也有8家不合格,包含避難逃生設備不符規定等,陸續改正中。(編輯:唐聲揚)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