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蔡英文:政府會和產業一起努力降低衝擊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記者陳弘志/台東隨行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大陸啟動貿易戰,不排除對總價5千億美元的大陸產品課徵高額關稅,由於美中貿易大戰,可能間接讓台灣經濟受創,蔡英文總統今(23)日表示,政府會和產業一起努力,把衝擊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政府對於貿易問題的每一個層次,都會和各方溝通,包括和產業界溝通,也會有系統的瞭解所有產業在不同的貿易環境變化下,會出現什麼樣的衝擊?蔡說,這些調查以及產業對話,都會請經濟部和相關單位執行,希望能夠更精準的掌握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可能受到的影響,以及哪一些產業比較會受到影響。

蔡英文指出,政府會持續與產業對話,並協助企業因應。蔡英文強調,整體來說,台灣產業的靈活度蠻高的,未來在政府的協助及產業自身的靈活調度生產,並搭配更好的行銷系統下,政府會和產業一起把衝擊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