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晶圓雙雄撐盤+被動元件反彈 指數收10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3) 日受中華電 (2412-TW) 等 14 檔個股除息交易蒸發 16.8 點影響,早盤開低,盤面上台積電 (2330-TW)、聯電 (2303-TW) 成為撐盤重要指標,股王大立光 (3008-TW) 下跌,鴻海 (2317-TW) 力守紅盤,加上跌深的被動元件股反彈,終場指數以 10946.89 點作收,上漲 14.78 點,成交量為 1463.27 億元;法人看好短線大盤指數有機會反彈,緩步向上墊高,但因櫃買指數跌破年線,需留意中小型股的表現,操作上謹慎小心,以免賺了指數卻賠差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早盤以 10929.46 點開出,小跌 2.65 點,早盤一度拉升至 10984.84 點,上漲 52.73 點,盤中最低則是下探至 10901.75 點,下跌 30.36 點,回測頸線支撐。

盤面上主要電子權值股表現漲跌互見,台積電開高走高一度拉升至 245 元,終場收 241 元,創 3 個月來高點,本周將召開法說會的聯電也是上漲攻勢,兩大權值股成為撐盤要角,不過,因中小型股偏弱,盤中指數多數時間在平盤附近整理。

不過,跌深的被動元件股反彈,國巨 (2327-TW) 開高一度拉升至 843 元,但盤中整理一度下跌翻黑到 802 元,終場收 843 元,漲幅 3.81%;華新科 (2492-TW) 開小紅後一度小翻黑,終場則收在 369.5 元今日高點,漲幅 7.41%;鈞寶更是收在漲停價 40.75 元;華容、信昌電、今展科等上櫃被動元件股也同步攻上漲停作收。

在 KKR 將溢價收購的題材下,榮化 (1704-TW) 早盤跳空漲停以 52.5 元直鎖至終場,漲停委買單逾 32 萬張;揚明光法說將登場,在買盤湧進下以 133 元漲停價作收;傳產股部分以塑化、水泥、電器電纜、營建、百貨等股表現較強,金融股收漲 0.16%。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日反彈突破近期高點,目前僅半年線尚未轉強,其餘包括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季線等都已轉強,加上新台幣的升值,短線來看,大盤指數有機會反彈,由成交量來看,也在月均量之上,指數可望緩步往上墊高。

簡伯儀提醒,集中市場收漲,但是櫃買指數卻是跌破年線,中小型股的表現值得觀察;他表示,在操作上必須謹慎小心,以免賺了指數卻賠差價;本周仍有多檔科技股將召開法說會,公司的說法將連動股價的後續表現,至於被動元件股,目前仍是以跌深反彈看待。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