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大眼正妹奧林匹亞奪冠 曾獲6金保送台大牙醫

▲盧貞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勇奪冠軍,她在臉書分享喜悅並感謝支持她的人。(圖/翻攝自盧貞宇臉書)
▲盧貞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勇奪冠軍,她在臉書分享喜悅並感謝支持她的人。(圖/翻攝自盧貞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日前 4 名高中生代表台灣至伊朗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昨( 22 )天傳出捷報, 4 人全奪冠,成績令人刮目相看。其中,今年唯一一名參賽的女學生盧貞宇,個人排名高居第 7 ,她曾三度在奧林匹亞競賽抱走金牌,高中期間共獲 6 面金牌,更以優異表現於今年保送台大牙醫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 名代表我國遠赴伊朗德黑蘭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學生分別為台南一中陳允禎、建中鄭育奇、雄中盧貞宇以及花蓮高中沈耕宇,他們在 68 個國家、269 名參賽者當中,展現過人實力成功奪得金牌。

令人特別注目的是,今年唯一一名女參賽者盧貞宇,不僅長相甜美、擁有一對會放電的大眼,背景更是來勢洶洶。據了解,她從小就對科學領域感興趣,就讀三民國中時就曾以第一名成績考進雄中科學班,高一上學期開始參加國中科奧,獲 1 面個人金牌與 3 面團體金牌;高一下學期又拿下化奧金牌,這次再獲得生奧金牌,總計在奧林匹亞奪得 6 面金牌,表現相當亮眼出色。

▲盧貞宇不僅長相甜美、擁有一對會放電的大眼,實力更是驚為天人。(圖/翻攝自盧貞宇臉書)

盧貞宇昨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喜悅,「我很開心 18 歲生日能在一個充滿溫情、友善的國家中度過。親身體會伊朗這裡的民情風俗、在 70 國齊集的競賽中認識各國選手、在大家都做不完的六場考試中奮鬥、在活動中被伊朗主辦方的用心驚艷.......各種點點滴滴,是這次我收到的最大的生日禮物」。

才貌雙全的她如今表現優異再度奪冠,對此,雄中科學班主任江國宏表示,盧貞宇用過去做化學實驗的專業練習與專注度打下良好根基,加上她本身對化學的濃厚興趣,這次能奪冠毫不意外。江國宏接著更說,盧貞宇在校人緣極佳,個性活潑的她,除了著迷科學領域,平時也熱愛運動,此外,在獲得化奧金牌後,她也以該成績申請保送台大牙醫系。

▲盧貞宇(中)在校人緣極佳,個性活潑的她,除了著迷科學領域,平時也熱愛運動。(圖/翻攝自盧貞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