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班2歲女童遭撞頭腦震盪住院 母親氣憤不捨

▲王姓媽媽訴說,看2歲女兒,卻要承受如此痛楚,心中真的很難過很懊悔(圖/柳榮俊攝 , 2018.7.23\\)
▲王姓媽媽訴說,看2歲女兒,卻要承受如此痛楚,心中真的很難過很懊悔(圖/柳榮俊攝 , 2018.7.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位王姓媽媽在臉書發「痛心文」指出,2歲女兒就讀西屯區福科二路一所幼兒園幼幼班,6月11日從幼兒園接小孩時,班導師向家長說,小朋友今心情不好,悶悶不樂,但返家途中卻劇烈嘔吐,當晚上八點又二次嘔吐,緊急送醫後,醫師確診因腦部水腫而腦震盪,留院觀察兩天。出院回家後,當晚又流鼻血,緊急送醫後,醫生說可能是腦壓影響關係,讓母親氣憤又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女兒受傷原因,王姓媽媽隔天詢問女兒在校發生了什麼事,要求提供監視器,但園方回應「孩子沒有被撞倒、頭部撞擊」,不願意提供完整監視器畫面,家長向警方報案後,由警方陪同見到整段監視器。

王姓媽媽指出,監視器畫面中,確認幼幼班上只有一個老師在照顧20個以上孩童。她女兒被男同學猛力衝撞,頭部用力撞地後,再被用玩具敲打頭部,呆站在原地5分鐘後,坐下休息,並向老師領取口罩,老師在提供口罩後,隨即照料其他孩童。助理老師全然不知教室內有衝撞情形,也不知她女兒不舒服,直到放學返家途中劇烈嘔吐,晚上九點送到急診。

▲教育局調查幼兒園幼幼班確有超收狀況,依規定先予裁罰6000元,今日稽查師生比皆已符合規定(圖/臉書擷取 , 2018.7.23)

王姓媽媽告知園方,釐清意外原因,幼兒園卻說,小朋友被男同學猛力衝撞下,頭部「沒有」撞擊地面,且男同學也「沒有」敲打我女兒頭部。

王姓媽媽「痛心文」內又指出,在4月份時,因老師照顧疏失,她女兒發生手指被廁所門夾傷到指甲整片掀開。沒想到在6月份又發生嚴重腦震盪,面對2歲女兒,卻要承受如此痛楚,直到現在仍常常喊著頭轉轉轉,晚上無法安穩入睡,頻繁醒來,看著女兒,心中真的很難過很懊悔。

她說,至今事發一個多月,園方不解釋傷勢,也置之不理。更令人不解的是,該園被核定幼幼班招生名額為16名,幼兒園違規超收至33名以上,漠視孩童的生命安全?孩子的權益有誰關心?此文一PO短短時間獲4.8萬人觀看。

▲出院回家後,當晚又流鼻血,緊急送醫後(圖/當事者提供 , 2018.7.23)

▲醫院診斷書(圖/臉書擷取 , 2018.7.23)

對於超收學生問題網友留言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可怕數學題目,己台中一個中價位的幼兒園均價月費約1.5萬(含註冊+學雜)超收一班約12個學童,1.5萬x12個x12月=216萬(年不法所得)每個學年超收一班再216x4=864萬,超收越多賺越多,被罰6000元,不痛不痛不癢,應從制度面解決。

對此,台中市政府今日派員調查,以釐清監視器狀況,並將請專業醫療人員偕同家長加以釐清真相;而幼兒園前被檢舉之超收狀況,市府限幼兒園於107年8月1日前完成改善,今教育局再次到園複查,目前師生比均已符合規定,未來也將持續不定時抽查,掌握教保服務情形,保障幼生的就學權益。

教育局表示,民眾向警察局報案反映幼生因畫語幼兒園照顧疏失而受傷,經查監視器畫面,當日上午幼生間,因爭奪玩具發生肢體碰撞,畫面顯示陳情人的小孩於碰撞後,坐在原位幾秒,後續則正常活動,但教育局為求謹慎,將請醫療人員與家長進一步釐清監視器畫面,以求真相。

教育局也提到,民眾亦投訴畫語幼兒園的幼幼班有超收狀況,經派員稽查確實有此情形,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先予裁罰6000元,且限幼兒園應於107年8月1日前改善完畢,並要求在限改期間應增聘教保人員,使每班幼兒照顧師生比符合規定。經今日再次複查,畫語幼兒園總計招收74人,幼幼班招收人數14人,師生比皆已符合規定。針對該園未來仍會持續不定時抽查,掌握教保服務情形。女童受傷部分正協助園方進行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