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 重修安座祈福大典

▲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廟頂彩繪及雕刻亟具藝術及歷史意義。(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3\\)
▲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廟頂彩繪及雕刻亟具藝術及歷史意義。(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主祀媽祖,前身為1685年建於海豐港街的廟宇,1742年遷建至現址,是沿海一帶重要宗教信仰中心,民國2006年由雲林縣府公告為縣定古蹟,2012年則由文化部公告為國定古蹟。 歷經7年修復終完工,今(23)日舉辦重修安座祈福大典,縣長李進勇、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許志豪、林深、麥寮鄉長許忠富、臺西鄉長趙瑞和、崙背鄉長李永茂等人到場參與祈福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國定古蹟拱範宮是雲林縣重要的文化資產,在民國2012年由文化部公告為國定古蹟,是本縣的光榮,也象徵拱範宮具備了宗教信仰與文化資產的重要角色;但由於廟體建築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有許多地方需要整修,感謝在前任主委同時也是現任鄉長許忠富,以及現任主委張克中率領團隊的全心投入下,歷時7年、斥資1.4億元、突破繁複技術與規範的考驗,終於在今日完成整修;盼望完工後的拱範宮不僅是信仰中心,也能為地方觀光帶入新的活力,促進當地繁榮發展。

拱範宮主委張克中表示,不管是用料、雕刻還是彩繪,拱範宮的修復完全按照以往的古例,希望保留廟宇的歷史價值,特別在梁柱的彩繪上,也保留部分原貌,希望留給民眾作為今昔對比,歡迎民眾可以到此拜媽祖同時參訪廟宇中的充滿藝術價值的雕刻與彩繪作品。

▲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歷經7年修復終完工,今(23)日舉辦重修安座祈福大典。(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