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氣打官司! 陳佩琪嗆:家中一半財產是我賺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因不滿某政論節目指控柯文哲財產來源不實,憤怒提告,並以四點回應官司開庭,霸氣回嗆「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107年5月12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因不滿某政論節目指控柯文哲財產來源不實,憤怒提告,並以四點回應官司開庭,霸氣回嗆「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107年5月12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某政論節目指控柯文哲財產來源不實,憤怒提告,這場與電視台的官司上周五( 20 日)開庭。陳佩琪昨( 22 )天在臉書怒批,上周五訴訟主題被轉移焦點到「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的純法律問題,她四點回應,更霸氣回嗆「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官司部分,陳佩琪說,大家都知道政論節目做這主題,是為了不讓先生當選,我會提訴訟,是為了夫妻的清白,她批評,上周五在法庭上,訴訟的主題被轉移到「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這種純法律問題。她說明, 2014 年 9 月向中選會申報財產,之後向監察院申報三次,都是我寫的,我們家一向是我管理錢財,「 我也敢大聲說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是我賺來的, 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至於外界質疑柯文哲躲在老婆身後一事,陳佩琪反駁「我和先生結婚近 30 年, 他不知道他的提款卡和印章在哪裡,也從不看自己的存摺收入,別人質疑他的財產,只能由我出面代為回應,他不是躲在太太背後。」

陳佩琪不滿表示,若妻子對自己貢獻一半以上的財產無置喙餘地,那麼監察院的財產申報法應把配偶的屏除在外,我們稅法規定夫妻之間財產轉移完全免稅,她反問,如此以後,大家申報前都把財產轉到配偶名下,那豈不失去財產申報的意義?

陳佩琪說自己是被指控者,應該是指控者該拿出證據,她不知道節目公開講:「柯文哲,這麼有錢喔,選後竟多出兩千多萬不明財產」的主持人和來賓,在當時節目上或法院上到底提出何種證據?

最後,她提出資料來證明自身清白,卻又被法庭告知「陳佩琪無權提告」。「我這被汙衊者,已盡我所能提出收入的繳稅憑證,也列出基金贖回和存單解約的影本和這幾年持續工作的扣繳憑單,結果他們卻以:『陳佩琪無權提告,我們是誣柯文哲,又不是誣陳佩琪』這種理由, 實在叫人失望!」

▲陳佩琪提出資料來證明自身清白,卻又被法庭告知「陳佩琪無權提告」。(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