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瑞-KY砸1.25億 投資波蘭大卡車水箱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汽車水箱廠英瑞-KY今天董事會通過擬透過歐洲子公司投資歐洲Highway公司70%股權,交易金額35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25億元),預估第4季可認列營收營收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瑞-KY今天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英瑞-KY發言人江宗鴻宣布董事會通過擬透過歐洲子公司ENTEREXEurope Holding B. V. 投資歐洲Highway公司70%股權,交易金額350萬歐元,預計第3季前完成股權交割並支付款項,收購全數以現金作為對價,預計第4季可開始認列營收獲利。

從選擇標的來看,江宗鴻表示,公司在2017年1月28日已從Haugg集團併購AM通路商AVA集團,為了快速提升歐洲營業額,切入歐洲的重型水箱市場,供貨給火車、建築、農機、發電機等中小型OE製造商與利基市場,因此選擇位於波蘭的大卡車水箱供應商Highway,作為此次投資標的。

展望投資效益,江宗鴻指出,此次投資可提升在歐洲的營業額,擴展英瑞-KY在歐洲車用水箱和重型水箱的布局。此外,Highway位於中歐,接近東歐、烏克蘭和俄羅斯,主要客戶集中在中歐,其次在東歐與德國,有利英瑞-KY在這些地區的銷售。

從市場區隔來看,江宗鴻表示,歐洲AVA主要銷售車用售後服務(AM)市場,與Highway大卡車水箱市場有所區隔。

從營收規模來看,英瑞-KY表示,Highway公司近年都賺錢,其中去年營業額約800多萬歐元,稅後淨利約7%。(編輯:林孟汝)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