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受明年iPhone改款衝擊 外資憂TPK獲利 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iPhone 明年新機恐將全面移除 Force Touch 壓力感測功能,日系外資在最新報告指出,新機的技術變化,加上新進的競爭者,恐將衝擊 TPK-KY 宸鴻 (3673-TW) 的獲利表現,調整宸鴻評等至賣出,目標價調降至 48 元,預估明後年每股純益為 4.84 元、3.17 元,分別年減 20%、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系外資指出,明年下半年蘋果新款 iPhone 將不再採用壓力感測功能,由於該項業務占宸鴻今年營收比重達 32%,一旦技術變化移除這項功能,恐將對明年的營運造成衝擊。

另外,歐菲光今年上半年已打進 iPad 供應鏈,預期明年上半年將有更多中國競爭者加入,新進競爭者造成的壓力,恐持續侵蝕宸鴻毛利率;日系外資預估宸鴻明後年獲利將年減 20、34%,決定調降評等,由中立調降至賣出,目標價則由 68 元下調至 48 元。

宸鴻第 2 季合併營收 177.91 億元,季減 14.7%,年減 20.6%,創近 8 季低點,法人預估,每股虧損約 1.3 元;隨著蘋果 iPhone 新機上市啟動拉貨動能,預期第 3 季營運將增溫,本業具轉盈契機,今年先蹲後跳。

蘋果 iPhone 傳今年將推 3 款新機,預估 8 月啟動拉貨潮,蘋果供應鏈營運可望受惠,宸鴻預計 7 月 26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財報及第 3 季展望;法人預估,第 3 季營收增溫,可望重回 300 億元,本業具轉盈契機,預估營益率約 3.3%,單季獲利約 7.5 億元,每股純益 1.8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