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警分局青春專案 臨檢加強查緝毒品

▲豐原警方規劃2處消費娛樂處所臨檢,以及3處公園等巡邏盤查勤務,無發現青少年聚集狀況。〈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7.23〉
▲豐原警方規劃2處消費娛樂處所臨檢,以及3處公園等巡邏盤查勤務,無發現青少年聚集狀況。〈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7.23〉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豐原警分局於暑假期間,為讓青少年避免在消費娛樂場所誤觸毒品,以及受詐騙集團不法利用成為提款車手,執行酒駕臨檢時段特別規畫轄內「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臨檢勤務;警方規劃2處消費娛樂處所臨檢及3處公園等巡邏盤查勤務,無發現青少年聚集狀況,查獲通緝人2名及酒駕案件4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臨檢時,向民眾宣導暑期反毒及防詐騙之重要性,並提醒在該消費場所的家長注意小孩沾染毒品徵狀,另警方現場提示最近於夜店及轟趴流行之「彩虹煙」照片,讓民眾有所警惕。由於工商社會中家長平時都忙於工作,暑假期間通常無法陪伴小孩休閒活動。為避免青少年誤觸毒品,豐原警方特別擺脫過往路檢樣態,新增加此宣導。

除宣導防制毒品危害外,另宣導107年上半年金融帳戶詐騙樣態及詐騙手法(第1名為「解除分期付款」,第2名「假網拍」,第3名則是「假冒好友借錢」)等供民眾知悉,並能轉知相關親友,避免接到詐騙電話被害及成為詐欺車手不法。

分局長林宏儒也表示,警方近日將持續對轄內特定營業場所密集臨檢並與業者建立友善通報管道。也呼籲轄內青少年學生若有發現同儕間有吸毒或有成為詐欺車手徵兆不法時,除向學校單反應外,也能向轄區警方提供線索,警方積極介入了解後向上溯源查察斬斷不法,讓學生有個無毒、無詐騙的乾淨暑期。

※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