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句話 台幣終止連3貶 收30.645升7.1分

▲新台幣兌美元8月6日早盤升破30.7元,觸30.626元、升值8分。(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6日早盤升破30.7元,觸30.626元、升值8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對強勢美元不滿後,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反彈,新台幣兌美元23日止貶回升,一度升破30.6元,勁揚逾1角,但銀行間交投仍趨保守,加上午盤過後美元逢低承接買盤進場,升幅收斂至1角內,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30.645元、升值7.2分,也終止連續3個交易日貶值走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6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23)日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4.78點,收在10946.89點,成交量新台幣1463.26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64.31億元,其中外資買超67.15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在川普指稱中國大陸、歐盟與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本國貨幣,並壓低利率,而美國卻提高利率,美元強勢不利美國競爭下,引發市場擔憂貿易戰可能轉演變成貨幣戰,美元走弱,亞洲主貨幣兌美元反彈,韓元23日收升在1131.4韓元兌1美元,日圓也回升至110日圓兌1美元價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回升。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台股翻揚及出口商拋匯下,新台幣兌美元23日止貶回升,並一度升破30.6元,觸30.58元、勁揚1.36角。不過,由於銀行間交投趨於保守,加上午盤過後逢低承接美元買盤進場,新台幣升幅收斂至1角內,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到30.645元、升值7.2分,仍終止連續3個交易日貶值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