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AI人才 元智成立跨域創新應用中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因應人工智慧浪潮興起,元智大學近期成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未來將結合人工智慧相關學程,並規劃與遠東集團各事業體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智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人工智慧軟體Alpha Go戰勝韓國棋王後,人工智慧(AI)即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重要關鍵和未來產業的重要方向,元智大學因此成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將以培育人工智慧人才為主要功能。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指出,AI是繼智慧手機後的主要市場商機,正在重新組合新的商業模式和經濟型態,人們的生活也將隨之產生變化,而人工智慧依靠大數據為前提,且仰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運用機器的深度學習,藉以分析規則,才能讓電腦展現類似人類智慧的行為。

「沒有大數據、強大運算法與深度學習,就無法成就AI」,吳志揚表示,AI需要許多技術輔助,才能打造完整的AI架構,元智大學AI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將以虛擬方式運作,並以校級的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生技醫療及健康照護創新研究中心、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中心為基礎平台,以遠東集團旗下各事業體為合作目標。

吳志揚提到,元智大學去年起已將程式語言列為全校必修學分,各學院都必須學習程式語言,這些都是AI的最基礎的學習,未來元智將結合AI相關學程與應用,提供更好的條件與資源來培育AI人才,同時打造應用場域,讓學生有更多實作機會。(編輯:黃于)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