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花博就是嫌台中人 林佳龍:花博喚起城市團結

▲市長林佳龍說,花博是台中人所舉辦的世界博覽會,嫌花博就是在嫌台中人。(圖/柳榮俊攝 , 2018.7.23\\)
▲市長林佳龍說,花博是台中人所舉辦的世界博覽會,嫌花博就是在嫌台中人。(圖/柳榮俊攝 , 2018.7.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花博進入倒數100天,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3)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花博不是台中市政府辦的活動,而是台中人辦的世界博覽會,而當花博成為城市運動,並產生市民光榮感時,有人整天罵,「嫌花博就是在嫌台中人」,花博展區特色漸呈現,「軟埤溪都可以划龍舟,你還在嫌什麼」?也因此有特色的展出與志工的熱情將成為花博成敗的關鍵,市府也應提早讓花博的美好及早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發現「美好的事情正悄悄地發生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強調,市議員代表市民監督,要求市府如期如質完成,市府若做不好那才是讓台中人丟臉。 而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主要目的是要希望透過花博創造市民光榮感,議員若是理性監督市政,市府一定尊重議員職責。

今日召開市政會議,林佳龍表示,感謝吳青峰為花博寫下「請聽」這首歌,花博即將邁入倒數,希望天天都有驚喜,讓台中因為花博總有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所有市民在花博也都擁有自己的角色,並透過花博彼此連結共好,喚起城市的正面力量與團結,使花博成為市民運動。

林佳龍也說,花博不只是台中市政府舉辦的活動,更是台中人所舉辦的世界博覽會,當市民都有參與並產生光榮感時,「誰敢嫌?」因為,嫌花博就是在嫌台中人,如此許多的不實批評就可迎刃而解。

他說,豐原葫蘆墩園區可以划龍舟時,當看到機器花可以聆聽花開的聲音,當看到農創園區呈現最好的智慧農業時,還有誰可以批評花博?也因此,林佳龍強調,博覽會能成功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展出必須有特色,要讓遊客一眼看到就讚嘆「哇!這麼水」;第二個則是擁有向心力與展現服務熱情的志工,用心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並推銷好朋友來看展。

國民黨議員說,議員監督市府行政天經地義,花博特別預算86億7500萬台中市議會一毛未刪,無非希望能夠讓花博辦得有聲有色。議員有憑有據的理性監督,目的是希望市府在開幕前解決問題及缺漏,讓民眾參觀體驗時能讚嘆確有花卉博覽之實,但林佳龍市長用嫌罵之說無視改善機會,目前花博會場還是未完工沒有花的工地,市民更清楚看到林佳龍的傲慢自大,要求市府如期如質完成,市府若做不好那才是讓台中人丟臉。

卓冠廷表示,花博是台中市的大喜事,也是市民熱烈參與的國際級盛會,盼所有台中人都能共同參與,議員指市府不提供完整契約,但事實上可以提供的部分,市府都已經提供,而各方調閱花博各項工程或服務的契約,市府一切都依法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