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急升 換5萬台幣 少喀一碗拉麵加一張晴空塔門票

▲日圓回升至110價位,也使得新台幣換匯價又見到0.28字頭,換新台幣5萬元5天就差逾千元。(圖/NOWnews資料照)
▲日圓回升至110價位,也使得新台幣換匯價又見到0.28字頭,換新台幣5萬元5天就差逾千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傳出日本央行可能微調貨幣政策,日圓兌美元升至110價位,一度來到110.73日圓兌1美元,而新台幣兌美元雖也升值,但升幅不如日圓,使得23日的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創逾半個月新高,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一度見0.2803元,若與7月18日的0.2738元相較,現在換新台幣5萬元,5天就差了4235日圓、約新台幣1187元,等於少吃1碗一蘭拉麵(890日圓)加上1張日本晴空塔門票(3090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稱中國大陸、歐盟與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本國貨幣,並壓低利率,而美國卻提高利率,美元強勢不利美國競爭下,引發市場擔憂貿易戰可能轉演變成貨幣戰,美元走弱,亞洲主貨幣兌美元反彈,新台幣兌美元23日也終止連3個交易日貶值走勢,盤中一度勁揚逾1角,觸30.58元,但隨後美元買盤進場,午盤後升幅收斂至1角內,終場收30.645元、升值7.1分。

雖然新台幣升值,但日圓升幅更大,在川普表達對強勢美元不滿,市場擔憂貿易戰演變成貨幣戰,加上市場傳日本央行可能微調貨幣政策,日圓大幅升值,並回升到110日圓兌1美元,而在日圓升幅大於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下,日圓換匯價也創逾半個月新高,台銀的日圓現鈔賣出價23日一度見到0.2803元,也是自7月5日之後又重現0.28字頭,終場則收0.2797元。

若與近日7月18日盤中換匯價0.2738元相較,日圓換匯價升值了3.36%,對於想赴日旅遊的民眾來說,現在換新台幣5萬元,當時可以換到18萬2615日圓現鈔,現在只能換到17萬8380日圓現鈔,等於短短5天就少換了4235日圓現鈔、約新台幣1187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