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吳敦義 張家興:你為高雄做了甚麼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論,他請吳主席唱衰高雄前,應先想想自己為高雄做了甚麼。(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7.23)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論,他請吳主席唱衰高雄前,應先想想自己為高雄做了甚麼。(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7.23)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23)日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論,張家興表示,高雄總體商業近三年顯著成長,2017年的營利事業家數與銷售額均有提升,2006年迄今半導體廠商總投資額近5,000億元,顯見促進經濟有成。張家興強調,吳號稱諸多建設是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決策,但他在國民黨執政期間位居多個要職,卻不斷阻擋建設,請吳主席唱衰高雄前,應先想想自己為高雄做了甚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興表示,高雄在2017年的營利事業家數較2015至2016年間增加5,818家、銷售額更成長約4,437億元,總體商業在近三年有顯著成長;而自2006年以來,國內外的半導體廠商已在高雄投資近5,000億元,顯見高市府推動產業轉型有成,成功促進經濟發展。

張家興指出,細數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衛武營藝文中心、世貿會展中心,都是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期核定的重大建設;而馬英九的愛台12建設、高雄新10大建設,包括捷運延伸至路竹及屏東、旗津聖淘沙,台商回流基地、國際企業營運總部、海空聯運、海空直航、擴大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工研院在南部設分支機構等全都跳票;其中僅有國道七號是唯一給高雄的建設,但馬任期內卻未落實。

張家興進一步指出,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被馬政府退了20 餘次,曾經承諾的縣市合併後補助只會多不會少也跳票,導致中央補助高雄減少818億,以上種種才是高雄市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所受的待遇。

張家興並質疑,吳敦義號稱許多重大建設是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所決策,但他在國民黨2008-2016再次執政期間曾任副總統及行政院長在內的多個要職,卻不斷阻擋高雄的重大建設,籲請時任行政院長、副總統的前高雄市長吳敦義主席正視事實,不要看到綠營執政就轉彎,唱衰高雄前,先想想自己究竟為高雄做了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