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明光法說〉下半年營收成長幅度高 微投影等4大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揚明光 (3504-TW) 公司總經理徐誌鴻今 (23) 日在法說會中指出,預估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有中雙位數成長,成長動能在微投影光機模組、智能家居等產品,另外智慧商店貨架及 3D 列印整機產品,下半年也將穩定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揚明光較引矚目的無人商店貨架顯示器鏡頭組,公司認為下半年約僅占營收 5-10%,明年需求也需視第 3 季美商採購年度開發大會後,才會有明朗結果,由於超市全面改裝耗費資金高,費用估達 10 億美元,採購方也傾向於逐年進行換裝。

徐誌鴻也指出,揚明光上半年資本支出 2 億元,下半年還要投入 2.5 億元,主要擴充包括孟加拉研磨玻璃廠及台灣模造玻璃廠產能,而背後原因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美國對自中國大陸出口到美國的玻璃鏡頭加徵額外關稅,揚明光也接獲不少國外因此的轉單訂單詢問,但目前揚明光鏡片廠產能已經滿載,吃不下額外新增的訂單。

徐誌鴻說,揚明光 2012 年赴孟加拉設立研磨玻璃鏡片生產線,產能一再擴充後,上半年已完成新一階段擴廠,由於設廠土地不夠用,目前已覓得孟加拉其他設廠土地進行擴充,另一新階段擴廠案,預計在 2019 年第 3 季完成。

徐誌鴻指出,相較塑膠鏡片,玻璃鏡片有其耐熱且受熱後不產生影像飄移的絕佳特性,尤其可用在車載產品上,目前揚明光在車載光學產品也投入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車頭燈的車外光源及車內的 HUD(抬頭顯示器) 產品開發。

對於揚明光開發的 3D 列印整機產品,徐誌鴻指出,揚明光供應的並非只是取像鏡頭,而是完成開發、整機到零售端的出貨,目前應用牙科齒模生產,未來並將應用到更高精密度的工業生產輔助應用。

揚明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