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到死角!母轟「給我死出去」 蔣月惠自曝童年遭家暴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爆紅,她長期幫助的肢障團體「羅騰園」也引起民眾關注。(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爆紅,她長期幫助的肢障團體「羅騰園」也引起民眾關注。(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事件一夕爆紅,過往善行也被起底曝光,不過一向以弱勢族群權益為第一考量的她,年幼時卻遭母親家暴對待,造成她內心極大陰影。事隔多年,提到與母親的心結,她無奈感嘆「理智上我是放下了,但內在的部分我不知道,因為很嚴重很嚴重,已經爛了。」雖然母親已經過世了,仍難以釋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蔣月惠家中共有 8 個兄弟姊妹,卻只有排行第 6 的她最常挨母親毒打,「她小時候是跟我講,妳給我死出去,這個是一個烙印,我真的到現在我都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去弄掉這個。」即使如此童年過往在心中留下巨大陰影,她仍一肩扛下照顧弟妹的責任,就連母親生病住院,她也是一家人中花最多時間照顧的。

提到蔣月惠遭家暴,妹妹蔣月鳳表示,可能是姊姊幼年因車禍撞傷腦部,學習、反應都比較慢,加上個性愛頂嘴,才會時常遭母親斥責打罵;她也曾問過母親為何對姊姊這種態度,母親則回答「我也不知道,當時莫名情緒上來,可能要有個出口,就打罵下去了。」不過,蔣月鳳表示,看到蔣月惠接下羅騰園,其實母親心裡是感動、肯定的,只是不會明顯表現出來,「她(月惠)有我媽媽的影子,但多的是我媽媽的愛。」

如今母親過世多年,母女倆心結是否已隨風而逝?蔣月惠坦言「理智上覺得該放開,但心理上不知怎樣,還放不開吧!」日前會狠咬女警也是受到此事影響,「當我被逼到死角的時候,就像我媽打我的時候,我把她的棍子搶過來,我反打她一樣,我不怕說我還會再咬,第二次、第三次,這個事情我自己承擔。」在提到童年陰影,她仍不禁激動泛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