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擎低檔再度轉強 認購成交量放大成前10大熱門標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生技大廠智擎 (4162-TW) 旗下抗胰臟癌症新藥安能得獲准納入台灣健保給付後,雖一度利多出盡股價轉弱,不過,今 (24) 日買盤再度積極進場,早盤股價漲逾半根停板,更激勵多方加碼認購權證搶搭行情,開盤僅半小時認購成交量突破千萬元已創一周高點,並成為前 10 大熱門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擎旗下抗胰臟癌症新藥安能得 (ONIVYDE) 獲准納入台灣健保給付,自 8 月 1 日起生效,是迄今台灣自行開發的抗癌藥中,首個被納入健保給付的產品。

另一方面,安能得日前取得歐洲第 3 個主要國家西班牙的授權金 300 萬美元 (約 9177.8 萬元),將在第 3 季入帳,法人推估可挹注每股純益約 0.62 元,而明年日本市場有機會開始可以使用,葡萄牙、義大利的授權金也有望挹注下一波營收。

根據智擎統計,台灣符合安能得治療條件的胰腺癌患者約有 2000 餘人,日本約 8000 人,歐洲 2.6 萬人。

在新藥效益逐漸發酵下,市場看好智擎的營收成長動能,在日前股價創波段高點後,雖一度湧現獲利了結賣壓,今日股價再度轉強,也激勵多方透過認購權證進場,若投資人有意跟進布局,可留意智擎麥證 81 購 01(738101-TW)、智擎中信 81 購 01(738017-TW) 和智擎富邦 81 購 01(737992-TW)。

智擎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