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接單報捷〉新品護罩線軌取得日本地鐵工程訂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銀 (2049-TW) 除原有產品深化佈局外,持續積極並長期投入新產品研發,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上銀是目前亞洲唯一擁有新產品「護罩線軌」技術的企業,該產品去年初在歐洲與中國市場量產後,最近打入日本市場,取得公共工程領域的地鐵訂單,看好未來護罩線軌可望成為上銀另一營運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永財表示,上銀在特殊線軌部分已開發新產品「護罩線軌」,以不鏽鋼包覆線軌防塵,該產品目前全球僅德國與瑞士各一家廠商研發成功,上銀則是全球第三家、也是亞洲唯一擁有該項技術的企業,2016 年已小量試產,去年初正式在歐洲與中國等市場量產。

護罩線軌除已在歐洲與中國市場銷售外,卓永財表示,最近剛打入日本公共工程市場,取得該地區地鐵案子,由於日本將承辦 2019 年世界盃橄欖球賽,為促進產業升級,地鐵將加裝高防塵的安全門,需要用到高防塵的線軌,因此讓上銀護罩線軌成功取得日本地鐵訂單。

卓永財指出,護罩線軌未來應用相當廣泛,包括木工機、石墨加工機、陶瓷加工機等都可望採用。若未來手機走向陶瓷機殼,或許就是護罩線軌大展身手之時,屆時可望成為上銀另一營運成長動能。

上銀除原有產品深化佈局外,始終積極投入新產品研發,確保未來營運動能無虞,卓永財先前曾說,企業最重要的是持續投入研發,上銀領先同業的原因,在於不斷投入新產品研發,長期投入研發有時很寂寞,但必須持之以恆。

以上銀在莫斯科實驗室已投入十餘年研發的線性馬達為例,至今仍未獲利,但目前仍持續投資中。而上銀明年將有「十年磨一劍」的智慧型滾珠螺桿產品將量產,這也是上銀在智慧製造領域跨出的一大步。此外,電動車關鍵次系統「轉向器」也預計於 8 月試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