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表秒懂銀行國際競爭力評比 中國信託居冠 華泰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我國銀行國際競爭力評比結果今 (24) 日出爐,中國信託銀行在整體表現中以總分 87.81 分表現居冠,緊追在後的四名分別為:京城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與國泰世華銀行。而華泰銀行因財務及資產品質不佳,排名墊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的銀行國際競爭力評比對象包含台灣所有的銀行,並以「財務結構及償債能力」、「經營能力」、「獲利能力」、「規模與成長性」、「同業互評」、「專家學者」六個面向進行評比。

中國信託資本適足率 16.18%,財務結構和償債能力在評比中都名列前茅,加上擁有 400 萬張信用卡,創造近 300 億元手續費收入,以總分 87.81 分居銀行之冠。

中國信託在經營能力項目排名第 3、獲利能力項目排名第 4,但在規模與成長性方面,排名第 2。整體而言,中國信託在財務與非財務指標中排名第 1。

本次外商銀行與公股銀行成績大多上不了前段班,僅花旗 (台灣) 銀行、兆豐銀分別擠入第四名、第七名,對此,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外商銀行總部經營策略沒有把資源放在台灣,影響評比表現;至於公股行庫也因兼政策任務,影響獲利能力。

而最後一名的銀行是華泰銀行,該行 2017 年虧損 12 億元,是唯一一家虧損的銀行,且資產品質不佳,逾放比率高達 1.8%,居同業之冠,呆帳費用吃掉 4 分之 3 的淨收益,導致經營能力項目、整體排名都是敬陪末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