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癌症篩檢送好禮 揪團30人享到場服務

▲新北市政府推出「篩檢一夏、守護最愛」活動,鼓勵民眾勇敢接受癌症篩檢。(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4)
▲新北市政府推出「篩檢一夏、守護最愛」活動,鼓勵民眾勇敢接受癌症篩檢。(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24)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父親節前夕,新北市政府宣布送給爸爸守護健康賀禮,除了癌症篩檢送好禮,只要勞工揪團滿30人,醫護團隊就會前往免費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設籍或居住偏鄉的陽性個案,還有免費專車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癌症連續36年高居國人頭號殺手,尤其大腸癌罹患逐年竄升,而且跟口腔癌一樣,早期時不痛不癢、不易發現,若沒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發現時常常為時已晚,使得大腸癌及口腔癌分居十大癌症死因的第3及第5位。

為了守護民眾健康,衛生局推出「篩檢一夏、守護最愛」活動,8月底前新北市的勞工朋友不分性別年齡,只要揪滿30人就可與衛生所協調日期、地點,會有醫護團隊前往進行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

另外,前往衛生所完成大腸癌篩檢,或去年10月1日起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陽性、且未進一步確診的市民,在今年9月30日前持大腸鏡或口腔癌切片檢查報告至衛生所,可獲得限量好禮1份。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飾演中年莫那魯道走紅的林慶台今(24)天現身說法,他提到,年輕時因生活壓力大會抽菸、喝酒、嚼檳榔,後來身體出狀況,不但胃出血、還肝硬化,為了家庭及孩子,他戒除了這些壞習慣,鼓勵民眾勇敢接受檢查,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照顧家庭。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健康是父親節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尤其口腔癌跟大腸癌在男性發生率很高,新北市推出癌症篩檢服務,30歲以上有嚼食檳榔與抽菸者可免費口腔癌篩檢,50歲以上民眾可接受大腸癌篩檢,今年更有職場揪團服務,直接到公司、職場幫民眾檢查。

為避免偏鄉民眾延誤就醫,只要設籍或居住瑞芳、八里、深坑、金山、萬里、三芝、石門、貢寮、石碇、雙溪、坪林、平溪、烏來等13區偏鄉的癌症陽性市民,都可以向當地衛生所申請免費專車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希望能及早發現,降低死亡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