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選民習慣  蘇貞昌競選主視覺首創動態識別系統

▲蘇貞昌是台灣第一個使用動態識別系統的候選人。(圖/陳志仁攝,2018.07.24)
▲蘇貞昌是台灣第一個使用動態識別系統的候選人。(圖/陳志仁攝,2018.07.2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4)日舉辦政策主軸的發表會,除宣示「新新北.一千萬人的舞台」的政策主軸,象徵新新北是「環形城市」概念的3D動態主視覺也同步亮相;此外,蘇貞昌更是台灣第一個使用動態識別系統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表示,動態識別的環狀意象,代表蘇貞昌將串連新北29區,更要連結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及桃園市,成為一千萬人的共同生活圈,一起在這個城市生活、工作、就學、遊憩,一起在新北市的多元舞台演出精彩。

蘇貞昌競選團隊此次大膽使用動態識別系統,顛覆過往選民習慣的單一圖像概念;構圖從單點出發,由線條連結,最後串接成環形「NEW TAIPEI」,代表來自不同地方的訪客、不同領域的專才、不同世代的市民,甚至是不同物種的動物,都能在最多元的「新新北」舞台,交織成最精采的故事。

蘇貞昌團隊在動態識別的影片中,帶入「智慧」、「創意」、「美學」、「永續」及「魄力」五大概念;「智慧」以新板特區為主體,讓蘇貞昌打造的幾個城鎮,進化為新世代的智慧城市、「創意」以海洋音樂祭舞台為主角,代表蘇貞昌串連新北126公里海岸線,帶動地方產業的生機。

至於「美學」則是以新好大街招牌的美化為起點,讓設計注入未來整座城市的細節;「永續」以烏來纜車、碧潭吊橋為主軸,未來讓新北的好山好水與人文生活取得生態平衡,及「魄力」則是以各種軌道建設作為主體,象徵蘇貞昌將要以最大的執行力和行政效率,讓進展緩慢的軌道建設儘速完工。

蘇貞昌也公布了自他參選以來的行程影片,影片中從八里作為起點,紀錄蘇貞昌在這段日子走訪三芝、富基漁港、朱銘美術館、二重疏洪道、平溪環保天燈、鶯歌陶瓷振興青年會、三重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等地的點滴過程;宣示蘇貞昌不只有過去的經驗,還加上這些年的歷練,未來一定讓新北改變,讓新北變成第一。

這次舞台設計不同於以往台上、台下的單向設計,團隊選擇以環狀的舞台為概念,不僅拉近距離,環狀意象也緊緊扣連蘇貞昌提出的「環形城市」理念;更特別的是,舞台天花板上的雷射光連線,呈現新北市的版圖,與中心舞台的新北市圖像相呼應,形塑蘇貞昌宣示打造「新新北」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