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 上訴恐無望

▲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左)和蔡賜爵。(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左)和蔡賜爵。(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針對今(24)早台灣遭中國強力主導取消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下午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方在會議中數度發言維護權力,仍阻止不了,未來將再上訴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但復辦機率渺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中,我方代表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和沈依婷秘書長在現場數度發言,強力維護我方主辦及青年朋友參賽權益,強調奧林匹克主義的基本精神是超越一切的政治考量,仍不敵七票同意,一票反對(中華奧會),一票棄權(日本)。

EAOC原定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OC主席劉鵬今天臨時舉辦理事會,邀集包括中國在內的香港、澳門、北韓、蒙古以及台灣、日本和南韓會員國,以及觀察員關島,會中在中國掌握過半席次的強勢主導下,取消台中市明年的主辦權。

對於之後上訴可能,記者會上蔡賜爵表示,「這次會議是全數會員國參加,投票結果過半數,我認為這是完整的會議。」意指會議成立,加上對上訴單位同樣是EAOC,恐再被否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