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這3產業很夯 美迎超級財報周 亞股搭景氣順風車?

▲時序進入美國超級財報周,有法人指出,美國景氣擴張循環仍未告終,隨著財報旺季來臨,美股可望迎來另一波漲勢,且看好其中3個產業。(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時序進入美國超級財報周,有法人指出,美國景氣擴張循環仍未告終,隨著財報旺季來臨,美股可望迎來另一波漲勢,且看好其中3個產業。(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美國超級財報周,市場目光轉向哪?有法人指出,美國景氣擴張循環仍未告終,隨著財報旺季來臨,美股可望迎來另一波漲勢,且看好其中3個產業。不過,也不是只有美國市場很夯,當市場將目光集中到美國企業獲利增長,外資對亞股賣多買少時,唯有台股一枝獨秀,獲外資4.86億美元買超,而看整體亞股,因為人口紅利與技術日益成熟,都可望隨著美國升息搭景氣順風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企業包括微軟、Honeywell等上周公布的營收獲利都優於預期,而本周將公布最新一季財報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亞馬遜、英特爾等,外界認為也有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本周將有174家S&P 500企業公布財報,從各項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顯示,美國景氣有機會創下史上最長擴張紀錄。

葉菀婷表示,雖然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紛擾,但股市基本面沒有想像中差,由於資金流相對穩健,隨著財報旺季來臨,外界預估可望支撐企業獲利成長,全年獲利成長率可達21%,優於歐洲、日本等成熟國家。並特別看好具長期投資價值的AI科技股、醫療保健,以及受全球貿易戰波及程度較小、具備特定利基的消費族群。

另外,亞股方面,上周外資對亞股賣多買少,其中台韓兩樣情,南韓遭3.31億美元賣超,台股卻獲得4.86億美元買超。再以今年整個亞股來看,台股上漲2.72%,是唯二正報酬的,另一個則是印度股市累計上漲7.16%。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中美貿易、川金會談、東協選舉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使亞股波動,但亞股穩定增長趨勢不變,股價淨值比僅1.8倍,有利外資回流。

張致寧表示,亞洲企業受惠龐大人口與內需市場,更在技術、投資等發展更趨成熟趨勢下,市值與獲利表現在全球占比都見明顯攀升。目前亞洲在半導體、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互聯網、電子商務、金融科技、博奕等產業都已見全球領導品牌。因此投資亞股只要能抓對投資趨勢,創造正報酬仍大有可為。尤其面對美國升息,觀察過去經驗,亞太高息股和亞洲股票仍是搭乘景氣順風車的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