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提4大政策主軸 強調不用等待,換人比較快

▲蘇貞昌感嘆的表示,「新北不是沒有進步,而是太慢;不是沒有建設,而是品質不好!」聽到最多的抱怨是「新北升格,但市民降格!」(圖/陳志仁攝,2018.07.24)
▲蘇貞昌感嘆的表示,「新北不是沒有進步,而是太慢;不是沒有建設,而是品質不好!」聽到最多的抱怨是「新北升格,但市民降格!」(圖/陳志仁攝,2018.07.2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4)日舉辦政策主軸的記者會,提出環形城市的概念,並藉由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及扶老攜幼4大的政策主軸,把新北打造成1000萬人的舞台;蘇貞昌強調,「不用期待,不用等待,換人比較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感嘆的表示,「新北不是沒有進步,而是太慢;不是沒有建設,而是品質不好!」聽到最多的抱怨是「新北升格,但市民降格!」痛批新北市重大的工程拖拖拉拉,包括三環三線到現在還是虛線,沒有一條實踐,圍籬一圍就是8年,商家沒辦法開門做生意,一家家關門,車禍天天發生,人民痛苦不堪。

2004年就爭取在板橋火車站旁蓋大台北新劇院,13年來一點都沒做,同時期的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已經蓋好,今年10月就要開幕,新莊國家電影中心12年來就是圍籬,今年倒是動工了,但價值140億的土地,原來40億的建設縮水只剩10億;另三重到鶯歌的堤外便道,這8年都不做,他上任4年一定完成。

蘇貞昌說,回過在選新北市長一定會面對許多的打壓與嘲諷,但他不挑戰,就不能改變現狀,他不承擔,就沒有希望,「所以蘇貞昌回來了!蘇貞昌2.0要帶領新北2.0更新、更好」;對於台北市是蛋黃、新北市是蛋白的說法,他很不服氣,其實新北市是環形城市,城市中還有城市,內環的人口聚集、外環資源豐富。

蘇貞昌指出,整個環狀城市,市中有市,整個還連接著桃園和宜蘭,因此整個新北市,你可以看到這是1000萬人的舞台,這是北台灣區域治理最重要的地方、關鍵的所在;這地方讓它交通整個起來、讓它產業發展起來,這是你的舞台、我的舞台、1000萬人的舞台,是一個好做事、好將來。

蘇貞昌認為,要讓這1000萬人的舞台用4根大柱子撐起來,第一都市再生、第二產業再創生、第三智慧交通、第四扶老攜幼照護化;新北市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但市府的都更牛不化,未來他將透過政府主導、民間參與、專責機構、財務透明、利潤回饋給住戶的5具引擎,加速都市更新。

蘇貞昌強調,新北的產業也要再創生,三重的微型工廠是台灣創新設計基石,尤其三重東海醫院新銳的設計師徐景亭,曾經帶荷蘭設計師來這裡,他們非常的驚豔,因為從設計到到產出作品,只要在這條街上就可以完成,「三重工廠的方便性、客製化的多元性及可貴的技藝需要被看見。」

蘇貞昌也將推智慧交通,主張在捷運路網末端設立交通的轉運中心,公車路網到不了的地方納編計程車為小黃公車,並由市政府來補貼相關的經費;蘇貞昌也將盤點公共的空間,加快布建長照的服務據點,提高公托抽籤率,不讓年輕的爸爸媽媽在半夜排隊來抽籤,小孩人生第一場的入學就要抽籤決定。

蘇貞昌也提出城市美學的概念,未來將要成立城市美學與設計辦公室,從招牌、店面、變電箱.等等,透過設計、美化讓新北馬上變得不一樣,與4大支柱上的1000萬人舞台相輔相成,不用再為美景走遍全世界,「何必尋尋覓覓,鐵鞋踏破無覓處」,讓新北擺脫後段班,贏回光榮感!

蘇貞昌並以日本職棒選手黑田博樹的經歷為例,黑田博樹離開廣島鯉魚隊後,前往美國大聯盟再練身手,最後再回到廣島鯉魚隊;「新北之於我,就像廣島鯉魚隊之於黑田博樹」,希望新北市民給他機會站上投手丘,一定用一生的能量跟歷練,投出最精采的球賽,讓新北擺脫後段班,「台灣最大,新北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