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運遭阻停辦 陸委會嚴厲譴責北京當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4日電)東亞奧會決定停辦2019年將由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陸委會今天嚴厲譴責北京當局蠻橫政治干預,並表示將全力支持台中巿政府提出正式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上午召開理事會臨時會,決定停辦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

大陸委員會表示,東亞奧會決定停辦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顯然是北京當局強力顢頇政治干預,阻撓台中巿主辦。這樣的做法違反奧林匹克運動會憲章精神,對於北京當局此種蠻橫行徑,陸委會提出嚴正抗議,並表達強烈不滿及譴責。

陸委會說,台中市政府早於2014年10月即已取得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並經台中巿政府、中華奧會及東亞運動會總會正式簽署合約,其主辦權利應受到保障,台中巿政府已依合約履行主辦城市各項籌辦工作,國人也高度期待賽事如期舉辦,卻遭北京當局以政治手段破壞。

陸委會指出,對於北京當局主導東亞奧會,以台灣民間自主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取消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毫無理由及根據,更顯現其對台灣社會民主程序的漠視與無知,

陸委會說,這再度凸顯北京當局在國際上粗暴打壓台灣的蠻橫作為,已引發全體國人的憤慨,對兩岸關係也已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陸委會呼籲國際社會應強力譴責北京當局此種以政治干預國際體育賽事及打壓台灣的非理性作為。陸委會將全力支持台中巿政府向東亞奧會提出正式抗議,爭取依原訂計畫在台中巿舉辦的權益。(編輯:林克倫)107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