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投入近7億台幣 不辦體育署仍會「金」援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承諾全力支持台中市。(圖/鍾東穎攝 , 2018.07.24)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承諾全力支持台中市。(圖/鍾東穎攝 , 2018.07.24)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今(24)早召開臨時理事會,動用舉手表決取消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截至目前為止,台中按造規劃期程已投入約6.76億台幣,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日承諾將盡全力支援,仍會撥預算「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指出,在過去3年多來,台中投入大量資源,並按照EAOC 章程及合約所訂的工作項目期程進行,台中也幾乎全部達成。16座場館中的12座將近8成已經建好或是整修完成,今年底就能進行測試賽。

此外,籌備會建置了視覺系別系統、開閉幕典禮、國際青年交流計畫、綠色節能獎勵計畫,所有運動技術手冊都已進入校對階段等等,台中市府已花費約6.76億台幣,約2210萬美元。

林哲宏今日表示,2014年簽約主體是台中市政府、EAOC和IOC(國際奧委會)合約需由三方討論,而體育署在主辦資金部分負責其中40%,不管是否辦理仍不會縮手,興建場館依舊撥預算。

體育署也表示,後續我國於收到EAOC臨時理事會議紀錄或書面通知後,將再深入瞭解EAOC理事會之疑慮及相關救濟法規流程,全力協助臺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研擬方案,循管道向EAOC進行申復,爭取繼續主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