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汽修專才 修平科大設全國唯一甲級汽修檢定場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左三\\)率團隊舉行甲級汽修檢定場揭碑啟用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7.24\\)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左三\\)率團隊舉行甲級汽修檢定場揭碑啟用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7.24\\)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因應智慧車輛產業技術日新月益,修平科技大學大手筆斥資提升智慧車輛人才培育設施,努力獲得肯定,繼今年5月獲勞動部核可設置汽車修護乙級檢定場後,7月又獲准設置全國唯一甲級檢定場,今天由校長鄧作樑率領團隊揭牌啟用,將打造成為智慧車輛產業人才培育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鄧作樑指出,汽車修護甲級檢定場的設立非常不容易,除了設備電腦化,現場動線規劃及教師專業技能有嚴格要求外,場地面積也有規定,缺一不可,修平科技大學在提出建置申請後,已於7月5日通過評鑑,成為全國唯一,將來可提供各大汽修廠高階技術人員充電研習外,更是汽修甲級技師考照主要場域。

▲修平科大教授楊習欣示範說明甲級檢定,必須通過動態定位及煞車等測試,修平都具備完善電腦化設施(圖/金武鳳攝 , 2018.7.24)

短短二個月內,修平科大相繼獲准成立甲、乙級汽修檢定場,校長鄧作樑感謝機械工程系智慧車輛組團隊努力。尤其乙級檢定場設立後,對上游高職汽修科學生造福多多,今夏透過修平科大辦理高中職學生汽車修護研習營,就吸引大明高中等多所學校學生參加,因為藉由修平科大提供設備與師資,不僅能提升學生汽車修護技能,也方便未來「原地」考證。

▲儘管是暑假期間,修平科大智慧車輛人才培育中心仍然人氣旺,不少有意參加技術檢定高職生都湧入操練。(圖/金武鳳攝 , 2018.7.24)

至於甲級與乙級證照檢定有何差別?修平科大教授楊習欣表示,乙級是靜態修護檢定,甲級則是在汽車完成檢修後,須再進行定位、煞車等動態測試,確定行車安全無虞才能放行。一般獲得甲級證照者,相當於汽車修護廠的技術長,有了這張證照,月薪上看7、8萬元,擁有乙級證照者,月薪也有40k以上。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指出,檢定場的設置不僅對機械系汽車組學生有利,未來透過課程規劃與產業資源挹注,將致力發展成為智慧車輛高階人才培育基地,為此,校方特別增聘相關師資,讓未來的教學和實作能更貼近市場需求,甚至不管發展無人自駕車、電動車等智慧車輛產業都已具備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