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冷知識/夏天好熱 為何貓咪還是愛曬太陽?

喵星人冷知識/夏天好熱 為何貓咪還是愛曬太陽?(圖/寵毛網)
喵星人冷知識/夏天好熱 為何貓咪還是愛曬太陽?(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奴們都知道貓咪愛曬太陽,因為暖暖的很舒服,而且陽光可以幫助牠們殺菌。但最近夏日炎炎,熱得半死,正常人根本不想曬到太陽!然而有時候發現喵星人卻還是躺在陽光底下睡覺,難道牠們不熱嗎?一位日本網友轉述獸醫的解釋,相信可以解開大家的多年疑惑!

明明夏天熱得要命,為什麼貓咪還是愛曬太陽?(圖/photo-ac)



一位日本網友@himeno_kei在推特上解開了眾多貓奴們的疑惑~





「獸醫是這麼說的,狗狗在覺得熱的時候會立刻去喝水或是跑到涼爽的地方降溫;但貓咪就算再熱的天氣也要曬太陽,還以為牠們是不覺得熱,其實是因為比起熱,牠們更堅持要躺在喜歡的地方!也因此牠們很容易躺著躺著就中暑了…..」

被獸醫這麼一說,雖然覺得有點蠢但真的可以理解啊~因為貓咪就是這麼任性的傢伙,寧願忍著熱也要躺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原來貓咪不是夏天也愛曬太陽,而是剛好喜歡的位子有太陽啊~(圖/photo-ac)



不過其實貓咪天生的確是對熱的耐受度較高,因為牠們的祖先是生活在砂漠裡,必須得忍受高溫。為了不讓水分流失過快,牠們的散熱方式不是透過張嘴吐舌,而是由肉球流汗來調節體溫。即使如此,為了避免牠們把自己曬到中暑,貓奴們如果發現主子們曬太陽曬太久,要適時把牠們移到陰涼處或是拉起窗簾哦!畢竟貓咪中暑不是開玩笑的,寧願被瞪也要保護牠們的健康啊!

延伸閱讀

炎炎夏日 如何預防貓咪中暑?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