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懲處後繼續漠視 吳政杰動怒捍衛湖西鄉民權益

▲湖西油庫漏油事件雖然懲處7人,但鄉民的權益依然遭漠視(圖/張塵攝 , 2018.07.24)
▲湖西油庫漏油事件雖然懲處7人,但鄉民的權益依然遭漠視(圖/張塵攝 , 2018.07.24)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中油高層昨日針對湖西油庫祭出懲處,但是所在地的湖西鄉公所似乎不肯買單,鄉長吳政杰表示,漏油事件自7月17日爆發至今1個星期,湖西鄉民對於中油與政府高層處理的過程相當不滿。從事前的隱瞞,及至後續的處置完全沒有考慮當地居民的生存與恐懼,並且漠視地方的聲音,可惡至極。湖西鄉民同時強烈要求中油與政府高層,務必於25日親至湖西公開道歉,並詳細報告目前處理狀況與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政杰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損害控制,以及對地方的賠償與補償方案,鄉公所於7月19日已成立湖西中油處理專案小組,針對此次事件進行監督與追蹤。由於中油董事長戴謙日前來澎湖拜會縣府,進入油庫查看卻未通知受害當地的湖西鄉公所及居民,也令湖西人深表憤怒,可說是漠視受災地區鄉親,引發大家不滿的情緒高漲。

▲湖西鄉長吳政杰認為中油與縣府漠視鄉民權益,他決定要強硬面對。(圖/張塵攝 , 2018.07.24)

湖西油槽漏油事件已隱瞞年餘,導致大量95汽油洩漏污染土壤與地下水,中油公司雖然公布了懲處名單,但對於受害的湖西鄉親,如何保障其人身安全與居住環境,並無實質的幫助與感受。

湖西鄉公所對於縣府環保局及應變小組之真切與可靠性蕩然無存,因此今天決定仍會依據專案小組的決議,分項並從多方管道積極處理,尋求自救及採取法律求償途徑,也會監督各單位,針對各項疑慮與要求認真負責的回應。

吳政杰也抨擊澎湖縣政府,在處理重大事件時候常常無視湖西公所與鄉民的意見,尤其這次事件爆發後,相關單位仍意圖推責,再度將地方矇在鼓裡,湖西鄉公所為了鄉民的生存權與利益,一定會努力自救,因此在25日下午3點,將要求中油公司與縣府單位等至湖西社區活動中心,給鄉親們交代,並邀請立委服務處及議員和湖西油庫鄰近4村的村長、理事長及鄉親們,共同來關心與聲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