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被釋出悶了好久 羅國華的心路歷程

▲前中信兄弟投手羅國華。(圖/吳政紘攝)
▲前中信兄弟投手羅國華。(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我沒做對不起棒球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中信兄弟投手羅國華,去年球季後被球團釋出,但因為牽扯「中信五虎將」風波,不但被周刊影射「帶學弟去越南店,還把學弟帶壞。」透過《NOWnews》專訪,他首度面對媒體說出離開職棒的心聲。

「其實一開始想說不要再碰棒球了,真的很失望,也很沮喪。等了大概一陣子,我也想說要放棄,就專心去做廚師的工作,我也有想說要開店,也去考了執照,不過剛好學長(劉裕安)有來找,我老婆也勸我去試試看。」他說。

講起羅國華,可能很多人都會拿他跟老哥「棒球情人」高國輝相比,還有統一獅隊羅國龍(老三)、富邦悍將高國麟(老四)等人相比,畢竟都在職棒圈,球迷都會互相比較。

「我常常被問一些很怪的問題,當然我哥實力就在那邊,我認為他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好,我自己要被迫離開,當然是很不甘願,就連以前在球隊很好的朋友,持續聯絡的也沒有幾個,那時候對球隊會比較不諒解。」羅國華說。

羅國華比老哥早2年進入職棒,一家四兄弟都打棒球,他說:「我知道我的個性是比較叛逆,但我也不會去做這些事(上越南店)。」

雖然老哥高國輝是旅美好手,但羅國華職棒之路卻遇到很多挫折,他從高苑工商畢業,進入北體,後來進入職棒加入兄弟隊,不過沒辦法受到重用,去年更是連一軍都無法上場,黯然離開球界。

如今他都看開了,也對這些事件稍微釋懷,羅國華說:「那都過去了,當時很多學長也都對我很好。」

羅國華說:「不過我還是希望有空可以回到球場去看看,幫我的家人加油,兩個小朋友就一人拿一支加油棒看叔叔打球,這樣也很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