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阿嬤大愛捐救護車 省老人年金湊百萬感人善行

▲西嶼竹灣蔡陳美老阿嬤省吃儉用,捐百萬救護車給三總澎湖分院(圖/張塵攝 , 2018.07.24)
▲西嶼竹灣蔡陳美老阿嬤省吃儉用,捐百萬救護車給三總澎湖分院(圖/張塵攝 , 2018.07.24)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澎湖西嶼竹灣80歲老阿嬤蔡陳美女士,每天省吃儉用積攢了十幾年的老人年金,一次大手筆捐贈了百萬元救護車,提供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使用,這等的大愛精神、善舉,今天澎湖三總特地向蔡陳女士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陳美老阿嬤育有11子11孫,家庭相當美滿幸福,她曾歷經3次生死劫,其中49歲那年因吃錯藥,後送台灣高雄就診,最近一次則是6年前獨自在家曬衣服,由屋頂跌落造成右腿粉碎性骨折,經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因此對於救護車幾度搶救的事蹟深深感恩。

▲阿嬤雖然行動不便但愛心滿滿,家人對其善行默默支持(圖/張塵攝 , 2018.07.24)

老阿嬤雖然經過6年的治療,行動仍有些不便,但卻感受到子孫孝順,認為是老天爺的恩典;她開玩笑地說,雖然飛機她買不起,但百萬元的救護車還是可以的,因此毅然決然將多年來積蓄,包括每月的老人年金,全數捐出購買救護車,澎湖三總院長張芳維得悉之後相當感動,還勸蔡陳女士改捐輪椅或公務車就好,但她執意捐贈,說子女都很孝順,下半生生活無虞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今日的捐贈儀式在三總澎湖分院舉行,由院長張芳維主持,副議長陳雙全、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等人都在場見證這感人的一刻,蔡陳美也在夫婿及2名兒子陪同下出席捐贈儀式,將車鑰匙轉交院長,並接受感謝狀及獻花表揚,蔡陳美表示只要多救活幾條寶貴生命,她就感覺到人生很幸福美滿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