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法說〉Q3三個動能帶動 營收將再寫單季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封測廠力成 (6239-TW) 今(24)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3 季,總經理洪嘉鍮表示,營收可望持續較第 2 季成長,其中 FLASH、SSD 與邏輯 IC 表現看俏,由於力成第 2 季營收已創單季新高,第 3 季業績可望持續再寫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嘉鍮指出,第 3 季記憶體市況持穩,其中包含資料中心、電競、電視、機上盒等需求都不錯,尤其是電視產品需求第 3 季將顯著加溫,去年 DRAM 供需不平衡,現在已逐步趨穩,客戶可以買到記憶體晶圓,也有助力成營運。

FLASH 部分,洪嘉鍮強調,雖然近半年狀況較弱,供給還是大於需求,不過這對封裝廠是好事,因為客戶可以拿到較多晶圓,使得下單量增加,另外高階 MCP 第 3 季狀況很好,同時還有資料中心需求帶動,加上 SSD 封裝與模組需求持續向上,資料中心持續加快導入,使得 FLASH 相關稼動率持續往上。

邏輯部分,通訊、消費性與車用需求也不錯,虛擬貨幣雖然短期趨緩,但預期 9、10 月新品會重新恢復量產,動能也將重新加溫。

就力成而言,洪嘉鍮強調,維持正面樂觀看法,預期營收將較第 2 季成長,雖然增幅有限,但仍可持續向上,預期 NAND FLASH、SSD 與邏輯相關需求持續成長。

DRAM 部分,他認為,消費性電子需求較弱,不過客戶開始轉進 DDR3,預期明年第 4 季會放量,有助力成表現,行動記憶體則保守,因為客戶新手機要上市出貨,新舊機種交替,客戶對庫存備貨較謹慎。

NAND FLASH 部分,則維持正面看法,包含 MCP 與 EMMC 晶片都會成長,另外 SSD 維持高速成長動能,也推升 FLASH 需求向上邏輯部分,整體成長不錯,尤其是 PC、通訊、消費性、工業用電子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