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被取消 中國企圖威嚇「正名」台灣

▲近日有課綱審議委員提案,希望提高台灣史比率為二分之一,圖為教育部長葉俊榮。(圖/ NOWnews 資料照)
▲近日有課綱審議委員提案,希望提高台灣史比率為二分之一,圖為教育部長葉俊榮。(圖/ NOWnews 資料照)

文/吳政紘

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主辦資格,,台中按造規劃期程已投入約6.76億台幣,雖然體育署承諾,將釐清EAOC理事會之疑慮及相關救濟法規流程,全力協助臺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研擬方案,循管道向EAOC進行申復,爭取繼續主辦,不過中國大陸官方立場是希望讓台灣社會知道,爭取「正名」,其實也是要付出代價,甚至不願意讓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國大陸代表的舉手提議之下,台中無法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不但是給台灣人民威嚇,也是種變相的抵制台灣參加國際賽的「小菜」。

若中華奧會無法說服,甚至無法重新恢復申辦,相信不少選手會失望,甚至讓辛苦付之一炬。

不過「奧會模式」卻是來自「洛桑協議」的結果,無法以「台灣」代表中華民國參賽,也是遵守此約定。

但近年來台灣民眾的自主意識高漲,加上「飛躍的羚羊」前奧運選手紀政所發起的「東京奧運 台灣正名」運動,這也挑起了中國大陸的官方敏感神經,也不希望「闖關」有個擦槍走火,只能說,這次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只是給台灣的「警惕」。

政府在這次事件要能否彰顯國際地位,甚至要如何利用此事件「反擊」,以及以何種態度面對接下來的事件,恐怕還要等待其他國家挺身而出,甚至國際奧會出手,才有機會有轉圜餘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